□記者王瑋皓
  比賽當天迎來自己26歲生日的王大雷神奇般地撲出點球,救國足於危難中。而河南洛陽小伙於海在個人第50場國家隊比賽中,用一記發生折射的任意球為國足打開勝利之門。沙特隊的主教練科斯明毫無遮攔地表示,“我們的運氣太差了,下半時控制了比賽但罰丟了點球,反倒是中國隊利用下半時唯一機會進球”。
  王大雷撲救點球,未得小球童指引
  前日的比賽,雙方在上半場互有進攻,而到了下半場,國足則完全處於了被動。
  第61分鐘,沙特隊哈扎茲在左路形成單刀球,任航只得放鏟,但沒有碰到皮球,被裁判果斷處以黃牌加點球。結果哈扎茲操刀的點球質量不高,而王大雷選對了方向,將球撲出,幫助中國隊逃過一劫。
  比賽當天,恰好是王大雷的26歲生日,賽後,王大雷表示這個神奇撲救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賽後,一個細節被媒體捕捉到,王大雷在撲點球前與身後的小球童進行了交流,不少人認為是小球童幫王大雷賭對了方向,而實際上王大雷表示一方面自己要遠離球門思考一下,另一方面想對沙特隊員造成一種干擾。不過,王大雷也坦言自己撲出點球確實有運氣的成分。
  梅方意外傷退,成就於海“折射”
  排兵佈陣上,佩蘭果然沒有用郜林,而是於海,這也成為比賽的勝負手。在王大雷撲出點球後,國足仍然被沙特壓制得難以喘息,佩蘭想用劉彬彬換下於海,用速度去衝擊一下對手。
  可是,就在劉彬彬站在第四官員旁邊,神一樣的場景出現了,梅方恰到好處地抽筋倒地,佩蘭只好改用薑至鵬替補上場,於海得以留在場上。
  第82分鐘,於海主罰皮球碰到納瓦夫後背後,繞過沙特門將直接轉入球門後側下角,憑藉這個進球,中國隊以1?0戰勝了對手。
  賽前外界一直在質疑於海是否能勝任中鋒位置,而這個進球成了有力的證明,對此於海表示:“我也知道這些質疑,但是我儘量不去看,做好自己能夠做的一切。如果能夠繼續打前鋒的話,希望能夠換一種方式吧,畢竟不能總靠運氣,還是希望以一種前鋒的正常方式去破對手門。”
  網友辣評
  @英超各種黑:不管怎麼樣,第二場終!於!不!是!生!死!戰!
  ——點評:有網友總結了國足的三場小組賽節奏:第一場揭幕戰,第二場生死戰,第三場榮譽戰,如今,佩蘭的國足打破了這一定律,讓我們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廣州邊鋒謝俊輝:中國隊本場讓梅方打左後衛,受到了很多網友的質疑和聲討,但是我想說的是,梅方是不怕黑的,越黑他越紅,因為打過撲克的朋友都知道,黑紅梅方!
  ——點評:要不是梅方那機智的一躺,於海就被換下去了,還有後來的折射進球嗎?
  @小陳-阿偉-傑弟:國人都在罵國足黑國足,可是,任由國足怎麼輸,到關鍵點上,我只聽到支持聲,也許這就是大愛。
  ——點評:國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國足如初戀。  (原標題:倆關鍵先生都說運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qf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