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評
  行政審批從此seo不再神秘
  行政審批是政府權力的直接體現。國務院各部門公開審批事項,“融資曬”出中央政府的“權力家底”,使得簡政放權過程中的改革目標被一步步鎖定,公眾曾經擔心的審批權限邊減邊增、明減暗增的空間被進一步擠壓。
  打開中國機構編織網公開彙總清單的頁面可以看到,60個部門一一列出。點擊每個部門名稱及具體的行政審批事項,項目竹北買房子編碼、項目名稱、審批類別、子項、審批部門、審批對象和設定依據以列表的方式清晰呈現。不僅如此,在每個審批事項後,公眾都可以直接填寫自己的意見。這樣的公開方式與力度,正是“讓人民監督權力,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理念的充分體現。
  簡政放權是政府部門的一場自我革命。公佈“權力清單”已經從操作上為行政權力畫了一個圈,框定了行政審批事項的大盤子,從總量上ssd固態硬碟把控了行政權力的配給。但是,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社會各界對進一步推進這項改革還抱有更高期待,冀望不僅從數量上鎖定審批事項,還能公開審批流程,讓清單內容更加豐富具體,在更多方面為權力套上“緊箍”,讓“權力清單”發揮更大作用。
  審批流程不公開或者公開不充分,是長期以來公眾抱怨辦事“跑斷腿、磨破嘴”的重要原因。行政審批“下一站”該去哪裡,靠“上一站”審批單位人員“指引”,職責之外必然難以做到細緻耐心,“臉難看、話難聽”預防癌症的方法在所難免。借助現代傳播方式進行公開行政審批流程,讓辦事的企業或個人事先知道,不僅能夠有效提高辦事效率、減少社會資源浪費,而且能夠減少官民摩擦,促進社會和諧。
  政府的權力來自人民,權力運行理應向人民公開。沿著既定思路推進公開,讓行政審批不再神秘,陽光政府建設必將取得新成就。
  據新華社
  (原標題:行政審批從此不再神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qf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