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對山水畫鑒別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及素養,法院允許雙方邀請專業人員對爭議作品和楊先生的這幅現場之作發表評價。多名畫界的專業人士也因此被邀前來各抒己見。
  楊先生請來的專家認為,爭議作品都符合楊先生的繪畫風格、筆墨以及用筆方法,的確是楊先生畫的。
  但許某方面則認為,這個專家和楊先生是師兄弟關係,意見沒有證明價值。
  而許某請來的專業人士得出了相反的意見:兩幅作品“有相似之處,但原作作品水平更高,用筆隨意,水墨淋漓瀟灑……”而楊先生的作品則“一看就是臨摹的,功力有欠缺,畫作比較模糊……”
  而另一位藝術品收藏家作為許某的證人,則表示曾在2011年的一天,去許某家親眼看到許某正在畫這幅畫的背景、上色,以及題款蓋章。但他也承認,並未看到整幅畫的創作過程。而他的身份,也被認為與許某“利益相關”。  (原標題:多名畫界專業人士被邀“評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qf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