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印尼或終止與澳大利亞共享情報 澳否認兩國支票借款關係出現裂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穎):針對媒體曝出澳大利亞同美國聯手對印度尼西亞進行吳哥窟監聽,印尼外長馬蒂稱,印尼有可能重新考慮和澳大利亞之前達成的情報共享協議。
  近日有外媒曝出澳大利亞涉入美國的龐大監聽網絡,利用澳駐外使館,協助美國情報部門在包括雅加達在內的亞太重要城市進行電話監聽和網絡跟蹤。澳大利亞還曾與美國在2007年印尼買屋巴釐島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期間,聯合對印尼安全部門官員進行監聽。
  事件曝出後,印尼社會反應強烈銀行利率。印尼不僅宣佈參與由德國和巴西共同向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提交的關於保護公民隱私和人權的決議草案的磋商,印尼政府也揚言,要檢討同澳大利亞之間的合作。
  不過,澳大利亞外長畢曉普否認監聽事件已導致兩國關係出現裂痕。她說,本月5號她與赴澳訪問的幾位印尼部長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會談,在共同反恐和打擊人口走私方面達成合作意向。她表示非常期待同外長馬蒂及其他印尼部長的會晤取得豐碩景觀設計成果。
  自2002年巴釐島爆炸案和2004年澳大利亞駐印尼使館恐怖爆炸事件之後,印尼和澳大利亞兩國就情報共享達成多項協議,併在近年打擊恐怖襲擊和人口走私犯罪中多次合作,取得不小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qf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