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2月31日報道 台媒稱,泰國新年假期,涌現出游和返鄉的車潮及人潮,以致事故頻傳。根據交通部統計,單日的交通事故達508件,造成58人死亡、517受傷。
  據臺灣“中央社”31日報道,泰國交通部表示,30日就發生了508起交通事故,主因仍是酒後駕車,雖已加強宣傳及取締,仍無法有效遏止。
  交通部分析,超速也是發生事故的主因之一,以車輛種類來分析,機車肇事率最高,多數騎車者不戴安全帽,以致死亡率最高。發生車禍時間八成集中在下午4點至晚上8點。
  交通部指出,在北部地區清邁省和南部的素叻他尼省,騎機車不戴安全帽的情況最嚴重,單日違規至少7萬人。
  
  【延伸閱讀】美加州聖誕期間多起嚴重交通事故致至少8人死亡
  中新社舊金山12月26日電 美國加州聖誕節期間發生多起交通事故,至少8人死亡。
  根據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辦公室消息,26日清早,在加州州政府沙加緬度東北的費爾奧克斯,兩輛車子迎面相撞,造成4人死亡,兩人重傷。
  載有5名乘客的車子被撞後燃起大火,1人當場死亡,3人被燒致死,1人重傷送院。
  另一輛車內,1人當場死亡,駕車人重傷送院。
  巡警辦公室正在調查事故原因,還未公佈事故人身份。
  當天凌晨1時14分左右,加州5號高速公路洛杉磯附近的博伊爾高地路段,一名57歲男子駕駛一輛多功能車南向行駛時撞上前方一輛慢行載重汽車後當場死亡。其後一輛本田雅閣試圖避開車禍,卻失控在高速公路上翻車,迎面撞上北向行駛的車子,兩名駕車人重傷。
  載重汽車撞向護欄後車身折成兩段,將5號高速公路轉向10號高速公路路段堵塞,造成該路段封閉了4個多小時。警方沒有公佈是否還有其他車輛的傷者。
  26日中午,加州南部聖伯納蒂諾郡阿普蘭德市,一名12歲男孩在住家附近街道上騎一輛電動踏板車,那是他剛得到的聖誕節禮物。一輛快速行駛的本田車撞到男孩,男孩的踏板車被撞成幾塊散落在街上,重傷的男孩被直升機救起送往醫院後死亡。
  25日聖誕節,加州警方還公佈了一起小飛機失事的死者身份。一對父子24日在加州北部的塞拉山脈失事死亡。當時父親剛去舊金山灣區接兒子回家過節。(完)
  (2014-12-27 16:18:09)
  
  【延伸閱讀】埃及發生嚴重交通事故 造成至少8人死亡31人受傷原標題:埃及發生嚴重交通事故 造成至少8人死亡31人受傷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一夫):當地時間26日早上,在通往埃及城市伊斯梅里亞的沙漠公路上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事故造成至少8人死亡,31人受傷。
  埃及官方《金字塔報》網站透露,事發當時,一輛載有工人的巴士在駛往位於齋月十日城的廠房途中,與一輛卡車及一輛私人轎車發生相撞,造成此次事故。
  除披露以上傷亡數字外,埃及衛生部發言人侯塞姆·賈法爾還表示,事發後有14輛救護車緊急趕赴現場參與救援,目前傷者已分別被送往位於伊斯梅里亞和齋月十日城的醫院進行救治。
  因道路維護水平不佳,交通法規執行不嚴,埃及的公路交通安全狀況一直令人擔憂。就在前一天,布海拉省還發生了一起造成3人死亡、4人受傷的交通事故。《金字塔報》網站援引世界衛生組織數據稱,近年來,埃及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數高達12000人。
  (2014-12-27 14:56:22)
  
  【延伸閱讀】紐約交通事故多發路口改善交通標誌 多華裔曾喪生
  中新網12月15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4個月前,82歲的華裔老嫗黃淑芳(Shu Fan Huang,音譯)在紐約曼哈頓下東城南街(South St)交Rutgers Slip遭車撞身亡,轄區市議員陳倩雯力促交通局改善事發地帶的安全狀況。交通局近期已在南街安裝了新的限速標示,倒數行人信號燈也將在近期更新。
  據陳倩雯介紹,交通局此次推出的該地安全改善措施包括:FDR通蒙哥馬利街(Montgomery St)的南向出口以及南街接近羅格斯街(Rutgers St)的南邊,已經安裝好新的限速標示;蒙哥馬利街和布魯克林橋之間的南街路段,重新粉刷了路面標線;接下來的幾周內,交通局將在南街交Market Slip、南街交Pike Slip、南街交蒙哥馬利街、以及帕克街(Pike St)和櫻桃街(Cherry St)安裝新的倒數行人信號燈;與此同時,交通局還在對該地區其他街道進行研究,繼續提高街道安全。
  以上措施的迅速落實得益於民選官員和小區民眾的密切配合。陳倩雯高度肯定交通局的迅速行動,希望日後還能與交通局一起,為行人、自行車騎士和司機的安全貢獻力量。交通局長創騰伯格感慨政府和小區通力合作的效果佳,承諾還將與小區攜手改善街道安全狀況。
  (2014-12-15 14:3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qf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