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錫林南路建築設計院51號院,與豐泰金翡麗項目緊鄰。圖中花壇處便是豐泰金翡麗項目開發商所指土地界限。 常安 攝
  圖為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新城區錫林南路建築設計院51號院內被毀的車棚,旁邊是豐泰金翡麗廣場樓盤 常安 攝
  中新網呼和浩特11月6日電 題:呼和浩特一處面臨拆遷小區:居民凌晨被堵家門砸管道
  作者:常安
  半夜被堵家門人心惶惶
  生活在呼和浩特市錫林南路建築設計院51號院(以下簡稱51號院)小區的居民,這幾天人心惶惶。
  10月29日凌晨,小區居民閆冰傑女士剛剛準備入睡,忽然聽到樓下一陣吵嚷聲。當她到自家陽臺向下張望時,看到大概20個人來到自己居住小區院內,每人手裡拿著棍子。“他們用水泥板什麼的把我們這棟樓3個樓道單元門堵住了,不讓我們出來,還用棒子頂住水泥板。”閆女士提起這一幕仍舊心有餘悸,“他們還罵罵咧咧的,說我們出去就整死我們。”
  閆女士說,這夥人一邊威脅著站在陽臺上的小區居民,另一邊指揮著一臺挖掘機將院內的唯一一個車棚拆毀。
  看守51號院大門的王先生也向記者講述了當時的場景,“他們一群人過來就要把門拽開,叫嚷讓我們出去。我和我愛人死死把住門,我們也沒出去。”
  “他們說我們如果不出去就把我倆埋這屋裡。我倆說埋就埋吧,埋也不出去。”王先生對那一幕記憶猶新,他說當時經過一番對峙,最終這夥手拿棍棒的人沒辦法就離開了。
  “前後也就10多分鐘的樣子,他們臨走前,還把小區的暖氣管給挖斷了,水噴出來,滿院子都是。”閆女士接著說。
  對於這夥人的身份,另一名51號院居民向記者反映:“應該是開發商的人。我知道來的人裡邊有一個人就是他們的人。”
  事起於鄰近樓盤開發商
  閆女士表示自己所居住的樓屬於新城區重點項目,在計劃拆遷範圍內,因為很多居民對拆遷補助款沒能達成協議,所以很多人始終沒有搬走。
  她說,從8年前開始,與其居住小區相鄰的豐泰金翡麗廣場樓盤項目陸續開工建設。而自那時起,該樓盤開發商每到供暖期便將這個小區的管道挖斷,院內被堆著垃圾、環境遭到破壞,影響了居民的正常出行。就此事居民們多次到信訪單位反映問題,卻始終沒有得到解決。她認為:“開發商和我們的矛盾就是我們找政府上訪過幾次。”
  對於51號院的居民與豐泰金翡麗項目開發商的關係,記者在負責該項目的內蒙古太古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太古公司)得到了總經理於金合的解釋:“他們居住樓的那塊地我也想買下來,我們委托政府跟他們談拆遷的事。”
  於金合面對記者,拿出自己的“土地證”,指著圖紙上的界限說:“被拆的車棚的位置是我們自己的地,我有證,你們可以隨便去查。”
  他表示,堆垃圾的地方也屬於自己的土地範圍內,“土地界限就在這個51號院院內,大概就在花壇的位置,靠近我們這邊的都是我們的地。”
  於金合所說的“自己的土地”,正是被毀車棚和看門門房所處的位置。他接著說,“這塊又不是他的土地,這是我的土地我來做。”
  開發商承認拆車棚其他事一概不知
  當記者問及29日凌晨發生在51號院拆車棚的事情時,於金合卻表示這夥人只是自己的承包方,“他們去拆車棚的事情我知道,但是去堵門我不知道。”
  他進一步解釋:“當時把建圍牆的工程外包給施工單位,但是現在的情況白天是進不去的,他們不可能因為我這一點事而耽誤自己整個一個班的工作。所以選擇晚上去。”
  而當記者進一步詢問這夥人的堵門和威脅的行為時,於金合表示自己根本不知情。記者隨後索要施工方聯繫方式時,於金合卻表示自己無法聯繫到他們。
  事態的升級使生活在小區的20多戶業主人心惶惶。他們一邊盼望著能夠早日解決矛盾,一邊仍舊無奈地生活在這裡。
  閆女士表示:“我2003年就到這裡生活了,這車棚都是我們配套設施,怎麼開發商能說砸就砸?”
  負責該小區房屋征收指揮工作、新城區中山東路街道辦事處綜合治理辦公室主任宋亮也表示,“我們也想儘快幫助居民解決這件事。”然而,作為街道辦事處的工作人員,只能起到協調作用。
  記者瞭解到在事發當天,51號院居民當即就報了警。閆女士說:“現在這事已經歸到刑警隊了。到現在也沒立案。”
  隨後,記者聯繫到呼和浩特市新城區公安局一名薑姓主任,她以“此案正在調查中”為由拒絕了記者的採訪。
  中新網將對此事繼續關註。(完)
(原標題:呼和浩特一處將拆遷小區居民半夜遭20餘人堵門逼遷)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qf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