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照片傳到後臺的人臉識別系統比對,以防槍手替考。
  重慶晨報訊 記者 封璟 全國司法考試將於20日至21日拉開大幕。重慶今年將提升監考手段,首次在北碚考區啟用新的監考神器——考場安全系統手持儀,考生戲稱為“刷臉卡”。屆時,北碚考區將有700多名考生在考場入口安檢處親身體驗“人臉識別”。如果試點成功,以後將在全市普及。
  北碚區司法局副局長柯波現場演示了手持儀的工作:先掃描准考證上的條形碼,手持儀的小屏幕上立即顯示出考生報名時的照片,姓名等信息;然後,工作人員將考生的二代身份證貼在手持儀上,識別身份證;第三,考生站在離手持儀約半米遠距離,手持儀上的小相機對考生現場照相;最後,手持儀將所有信息通過無線傳輸到司法部的後臺系統,系統里有人臉識別軟件,如果相似度低於85%,系統在1秒內反饋異常信息,現場監考人員再啟動人工核對。
  技術人員表示,如果考生在報考後整容,或者赴考當天佩戴美瞳,改變了眼睛瞳孔顏色,系統可能識別出異常。所以,為節省時間,司法局建議考生,如果報考時沒戴眼鏡,安檢拍照時也不要戴眼鏡。
  據瞭解,重慶市今年一共有12457人報名司考,比去年多42人。由於考生不准攜帶任何鐘錶、計時器進場,考場會專門給每個考生準備一個信封,貼上自己名字,存放關閉的手機、鐘錶、計時器等。這是今年重慶為考生推出的一項新服務。  (原標題:明後天全國司考開考 我市首次試點“刷臉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qf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