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5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上月證實,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曾訪問基輔,引起俄羅斯譴責其插手烏克蘭內政。德國《圖片報》4日引述匿名消息揭露,數十名來自中情局(CIA)和聯邦調查局(FBI)的專家,正為基輔政府提供幕後意見,令有關傳聞甚囂塵上。
  報道指,美方專家主要是協助基輔應對東部亂局,以及建立一個可運作的保安架構。另一批金融專家則負責追查烏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財富來源。
  據報道,數十名美國中央情報局和聯邦調查局專家正在給烏克蘭政府當顧問。
  2月底,在持續數月的街頭抗議活動迫使親克裡姆林宮的亞努科維奇下臺後,基輔臨時政府開始掌權。最近幾天,烏克蘭士兵和親俄分離主義者在烏克蘭東部爆發激烈戰鬥,導致超過50人喪生。
  上個月,白宮證實中情局局長約翰·布倫南曾在例行訪歐過程中造訪基輔,莫斯科對布倫南此舉進行了譴責。
  此外,德國情報機構聯邦憲法保衛局負責人則警告說,烏克蘭危機會讓德國及其他歐洲國家成為俄羅斯情報活動的重點目標。
  德國《每日鏡報》援引聯邦憲法保衛局負責人漢斯-格爾格·馬森的話報道說:“外國情報機構一直對當前的政治進展很感興趣。”
  他說:“鑒於烏克蘭危機,俄羅斯情報機構會對其他歐洲國家的外交和經濟政策極為感興趣,尤其是對德國的。”
  馬森說,俄羅斯特別感興趣的是政治決策問題,尤其是德國和歐洲其他國家準備如何對烏克蘭提供經濟援助。當涉及天然氣輸送問題時尤為如此。
  一旦獲得這些情報,“俄羅斯就可以預測潛在的製裁和外交方面的內容”。  (原標題:德媒:CIA和FBI插手烏克蘭局勢 為當局提供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qf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