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郭宏鵬 黃輝 江西省人大常委會近日表決通過了關於修改《江西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的決定。修改後的辦法對不按各行其道規定通行的,非下肢殘疾的人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的,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違反規定載人的,提抗癌食物高了違法行為處罰標準。
  據瞭解,此次修改主要圍繞四個方面進行。一是治理行人闖紅燈問題;二是治理非機動車違法現象突長灘島出問題;三是治理機動車亂停亂放問題;四是加強交警的履職監督問題。
  針對行帛琉人闖紅燈違法現象嚴重的問題,修改後的辦法對行人不按規定通行的處罰進行了細化、補充和完善,併進一步提高了處罰標準。規定:行人通過路口或者橫過道路,不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的,處10元罰款;行人不按交通信號指示通行的處20元罰款;行人扒車、強行攔車、追車、拋物擊車的處50元罰款。
  為瞭解決當前非機動車嚴重超速、爭道搶行、逆向行澎湖民宿駛、違法載人等違法現象,修改後的辦法進一步提高違法行為處罰標準,並增加了對非機動車駕駛人逆向行駛的處罰內容。
  修改後的辦法規定將幾種情況的處罰提高到50元,包括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時,時速超過15公里的;違反規定在機動車道、人行網站優化道內行駛的;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違反規定載人的;非下肢殘疾的人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的;逆向行駛的。
  為了有效治理機動車亂停放問題,修改後的辦法補充了“對在已公告並按標準設置禁止臨時停車路段停車的,按照本實施辦法有關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規定進行處罰”的規定,併在相應的法律責任一章中增加了“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處以200元罰款的內容。
  同時,為了督促交警嚴格履行執勤執法職責,加大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修改後的辦法規定,交通警察應當嚴格履行執勤執法職責,加強道路交通安全巡查,保障道路暢通。公安機關應當加強對交通警察道路執勤執法現場督查。
  (原標題:提高部分違法行為處罰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bqf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